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電視]危險心靈

最近趁著空閒
看看【危險心靈】翻拍成的電視劇
讓我有更深的感觸
也重新翻閱幾年前買的【危險心靈】
還記得當時看完的心情 是沉重的
而如今看著電視劇
卻有很強的悲憤
我已經不再是學生
回首看著那一路走來的升學歷程
有一些老師確實讓我看不起

還記得國小六年級
一天下午
被弟的導師叫去他們班上
就因為我弟的作業沒交
卻要我當著他們全班的面挨罵
當時的我真的很生氣
表現的也不以為然
走出教室 還聽到她跟他們全班數落我的態度不好
我永遠記得那個老師 是多麼讓我瞧不起

人與人之間應該要彼此尊重的
如果依恃權力 就可以踐踏他人的尊嚴
那這個社會豈不是變得乖誕至極
社會運作不是單靠當權者就可以運行的
每個人都是這座大型機器的一顆顆小螺絲釘
都有他所適的價值

而老師 只是在我們尋求自我價值的同時
輔助我們學習的人 並不是權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