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規律

生活隨著放鬆的步調
漸漸回歸一個平衡
也開始去嘗試一些新鮮的事

跑步

一直以來
就是我最討厭的運動
單調 無聊

從高中以來的體適能測驗
800公尺總是我的惡夢
漫長又無止境的沉重步伐在太陽下拖長了我的負荷
每每總在紊亂的呼吸聲中勉強結束
體內不平衡的壓力造成的耳鳴
讓顯得龐大又沉重的呼吸聲
籠罩著暈眩的腦袋

看著學校羽球館安排滿滿的暑期行程表
我也只好跟著妹去堤防運動公園跑步

八點的夏日夜晚
夜暮還隱約露著靛藍色的襯底映著雲朵
像幅畫

從剛開始的吃力
苦撐的跑完500公尺
到能一氣呵成的跑完1公里
我好像學會了跑步
懂著怎麼調整自己的呼吸 步伐

跑步時
可以感受自己的呼吸與步伐的律動
慢步時
可以感受周圍生息的律動

風車的規律
蟬聲的規律
蛙鳴的規律
天空遠處 閃著飛機訊號光的規律
大壩洩洪處傳來水聲的規律

有一些小小的體悟
在心裡發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