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佇點廠商

剛進單位的時候
看著佇點廠商每天接不完的電話
絕大部分是千篇一律的答案
看著她處理公司要她回覆的E-mail
看著她跑其他機關處理剛上線的系統
看著她因為台北總公司的人事縮編而寫著公司丟下來的專案
每天被工作追著跑
還有碩士論文
還需要照顧家庭與baby

後來慢慢熟了後
我開口問她
看有什麼是可以幫她的
她在知會過課長後
教我怎麼回覆系統使用者的問題
幫她過濾掉一部分的電話

有一天
她問我
準備考試的時候會不會很累
我跟她說只是會有很大壓力

後來我把回答她的話跟妹說
她說我回答的這麼輕鬆

很多時候
我們都把事情看得太難
當原本覺得困難的事被實踐成生活中的習慣
就不再是負擔
就像跑步
當我們能調整步伐與呼吸到一個最適當的規律
跑起來也變得很輕鬆

只是要怎麼去面對壓力並學會排解
確實是人生中一個很大的課題

生命中有太多機會會去面對到困難
如果是你想要的
努力去實踐有何不可

現在的我
也在尋找下一個想要達成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