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天空

這天
南部天空在豔陽下湛藍不已
我卻無暇享受這溫暖的冬日
提著沈重的行李
快步在高鐵站內

連等待的時間都讓人難熬
看著手錶裡的分針悠閒地走著
似乎在嘲笑我這個笨蛋

新單位的人事早上打來的電話
打亂了我原本的安排
也打亂了我的思緒
只能怪我沒事先確認報到時間

一到達板橋站
已等在站外的表姊很快地接過我的行李
我也快步地搭上捷運
抵達新單位已過了12點時刻
與副主任的飯局已開始了半小時
簡單的talking並不嚴肅
也讓我們新人問問題
還好 並沒有發生什麼令人難堪的事情

第一天
忙一些報到手續
上一些前輩安排的課程
自己翻著圖書室架上的書
待到了六點

踏在回親戚家的路上
腳步輕鬆不少
疲憊感也油然而生
等在公車的站牌下
抬頭看著被雲朵遮去大半的滿月
那號稱近年來最大的滿月在今夜登場
我卻感受不到太大的驚奇
在襯底的天空裡
映矗著高樓與大型機具
這將是我展開新生活的都市...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